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使用UA區域貴賓艙位提升從北美飛亞洲

通常購票搭乘聯合航空(UA)經濟艙從北美到亞洲,需要使用哩程或全球貴賓艙位提升(Global Premier Upgrade,GPU)才能升等,而且使用GPU限用W以上訂位艙等。其實有方法可以使用區域貴賓艙位提升(Regional Premier Upgrade,RPU)去升等所有付費訂位艙等。

我們先來看RPU的適用區域。

這些區域中內(包括跨越這些區域)的每一個單程(不含中停)都可以使用一張RPU升等。

話說最近有一位好友要飛這樣的來回行程:

map

剛好可以使用2張RPU來升等除了HNL-GUM與GUM-HNL以外的所有航段。於是我打電話去UA 1K Desk要求使用我的RPU來贊助升等。

第一通電話。客服完成了升等贊助手續,剛好SFO-HNL、GUM-HKG、HKG-GUM、HNL-SFO與SFO-SEA都有可升等的R機位,就順利確認升等成功,SEA-SFO候補升等。但是等我登入我的UA會員帳號,看到被拉掉了4張RPU。

第2通電話。我要求退回2張RPU。客服一開始說SEA-SFO-HNL與GUM-HKG不同天,中間有中停,所以去程要拉2張。回程同理拉2張。我說日期變化是因為國際換日線,實際上沒有中停。他去問supervisor,supervisor說中間有斷了HNL-GUM,所以GUM-HKG要用另一張RPU沒錯。SEA-SFO-HNL用一張、GUM-HKG用一張、HKG-GUM用一張、HNL-SFO-SEA用一張。我說了謝謝後,掛斷。

第3通電話。我要求退回2張RPU。客服說那是MileagePlus哩程計畫的事,把我轉過去MilegeaPlus。轉一轉就斷線。

第4通電話。我要求退回2張RPU。客服一開始說第2通電話的說詞,而且說這種國際線應該是用GPU,不應該用RPU。我說我現在面前就是united.com的MileagePlus Upgrades Overview網頁,上面文字敘述明白說明RPU跟國際線與否無關,只要在規定的區域內使用都可以。後來他說不過了,把我轉去MileagePlus 1K。MileagePlus 1K的客服與我討論之後,說我的說法是正確的,就立刻把2張RPU退回我的UA會員帳戶。

現在的訂位紀錄如此:


可以適用RPU的6段航班中已經有5段升等確認,只剩下第一段航班還在候補升等。

如果要依照RPU規定發揚,以下的單程(無中停)也只需要一張RPU。

map

遵行規則(不是當個存心硬拗佔便宜的奧客),RPU可以有相當大的用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