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一次申請5張美國銀行信用卡得核卡禮100,000阿拉斯加航空哩程與$450

通常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發行的阿拉斯加航空(AS)Visa Signature信用卡提供核卡禮25,000 miles,且首年年費($75)不可豁免。趁著最近有個除了核卡禮25,000 miles之外,另加$100 statement credit的促銷活動,我趕緊把握機會。

美國銀行通常會對同一申請人同一天內的多張個人信用卡申請僅調閱一次信用紀錄;換句話說,就算同一人同一天內申請多張個人信用卡,也只會有一個hard pull。

這次的申請對象有2個。

首要目標:AS Visa Signature Card(申請連結在這裡

AS Visa Signature Visa Card促銷活動。圖片取自secure.bankofamerica.com。
核卡即得25,000 miles。核卡日起算90天內消費達$1,000可得$100 statement credit。即便首年即需年費$95,還是划算。

申請這張卡拿25,000 miles核卡禮有一點要注意。美國銀行總共發行3款AS個人信用卡。申請獲准的AS Visa Signature Card的信用額度至少$5,000。若是信用額度不到$5,000,就不會拿到適用這個核卡禮促銷活動的AS Visa Signature Card,而可能是其他較差的AS個人信用卡。

次要目標:Fidelity American Express Card(由美國銀行同集團成員FIA Card Services發行,申請連結在這裡

Fidelity American Express Card申請網頁。圖片取自www.fidelity.com。
這張信用卡雖然是由FIA Card Services發行,因與美國銀行同集團,同一天申請只會有一次信用紀錄hard pull。這張卡現在的核卡禮是核卡日起算60天內消費達$500可得$50存入連結的Fidelity帳號。這張卡的所有合格消費都可以拿2% cash back,而且免年費。我考慮申請這張信用卡已有一段時間,但是覺得用一個hard pull只換這張卡實在不划算,就等著適當時機來臨。

於是我用Firefox開了一個視窗,Safari在Private Browsing模式下開了一個視窗,Chrome在Incognito模式下開了3個視窗,總共5個瀏覽器視窗。其中4個視窗申請AS Visa Signature Card,一個視窗申請Fidelity American Express Card。

5個瀏覽器中的個人資料都填寫好之後,迅速地一個接一個按下申請鍵。

結果一個都沒有立即獲准。

接著我用美國銀行信用卡申請狀態查詢網頁查詢我的申請狀態,發現只有2個AS信用卡申請,各有1個Application ID。這個網頁不會顯示FIA Card Services發行的信用卡申請狀態。

一周後,我分2次致電1-888-231-6262查詢我的AS信用卡申請狀態,分別被客服人員轉接到不同credit analysts處理。與這兩位credit analysts的對話內容都很類似,確認一些個人資料後核准。這兩位credit analysts也告知他們發現有其他的申請被併入我電話中談及的申請,他們要我確認一下是否為無心地重複申請。這時候,credit analyst對於多卡有助於管理分類消費的接受度蠻高的,也允許移轉現有其他美國銀行信用卡額度來核准新卡。在電話中,我獲准了3張AS Visa Signature Cards。第4個AS Visa Signature Card申請,我暫且保留,因為當時我的信用額度已經不足以開第4張。

過沒幾天,我收到了Fidelity American Express Card,信用額度還不錯。再上美國信用卡申請狀態查詢網頁,發現第3個Application ID還是in review狀態。於是我直接致電credit analyst(請將滑鼠游標移到這裡看號碼)專線。Credit analyst告知這就是第4個未決的AS Visa Signature Card申請,問我是否要這張卡。我說如果有$5,000以上信用額度才要。他審了一下,告知說我現在其他的信用卡沒有$5,000額度可以轉過來。我便告知我的Fidelity American Express Card號碼,請他查一下可否轉過去開新卡。過了一分鐘,他說可以。核卡成功。

儘管美國銀行網站的信用卡申請狀態網頁只顯示3張AS Visa Signature Cards獲准,但是實際上准了4張。

美國銀行信用卡申請狀態。圖片取自www.bankofamerica.com。
當我在2個月內消費$4,500之後,扣除AS信用卡年費,會得到104,000 AS miles加上$160。

105,000 AS miles可以兌換一張大韓航空(KE)執飛的北美到臺北商務艙來回哩程票。
70,000 AS miles可以兌換一張國泰航空(CX)執飛的北美到臺灣,甚至到非洲,且可中停香港(HKG)的頭等艙單程哩程票。

有規劃且有紀律地申請信用卡,的確可以讓小家庭負擔較為舒適的旅行,同時維持良好的信用紀錄。申請信用卡之前最好對自己(與家人)的經濟與旅遊需求先有一番評估,然後根據這些需求建立謹慎的信用卡申請計畫。其中也保留一些突發好卡促銷活動的申請空間,不要輕易浪費信用額度、信用分數與信用紀錄hard pull在無助於達成需求的信用卡。

最後,還是有一些小提醒。
1. 如果沒有定期準時付清信用卡帳務的習慣,請不要申請信用卡。
2. 如果過去一年之內有許多信用卡申請紀錄,或未來一年內將要申請貸款,請不要輕易申請信用卡。
3. 如果信用紀錄沒有到FICO 740以上的Excellent等級,請不要這樣申請多張信用卡。
4. 如果沒有經濟能力在限時內達到取得核卡禮所需的消費金額,請不要這樣申請多張信用卡。

不要貪心,不要貪心,不要貪心。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3次。

附註說明:本文並非專業財務金融建議。本文作者與文中敘及金融業者無利益關係。若本文讀者使用文中敘及信用卡申請連結,本文作者不會獲得任何推薦利益。本文作者對本文讀者之個人財務決定與行為不負法律責任。

2015年7月2日更新:近日AS開始針對同日內申請多張AS信用卡的會員進行調查,甚至關閉會員帳號。因此,儘管一日內申請多張美國銀行信用卡的策略仍可行,多款各一張會較同款多張安全。

2 則留言:

  1. Alaska Airline的$100 statement credit 是不是沒有了?
    按上面的連結也沒辦法申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i
      這個促銷活動連結看來已經失效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