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04/2013BR系統轉換後使用UA哩程兌換BR哩程票

這兩年來我使用聯合航空(UA)哩程兌換了幾張包括長榮航空(BR)執飛航班的哩程票,讓行程安排更便利。隨著BR的北美航線全面導入皇璽桂冠艙(目前溫哥華與西雅圖航線除外)與Hello Kitty彩繪機的航線擴充, 也提升了這個選項的實用性。
為了瞭解一下前幾天BR轉換票價訂位系統後的哩程票兌換狀況,我特別訂了一張含有舊金山到臺北的皇璽桂冠艙的星空聯盟哩程票來進行實驗。實驗結果是成功的。

1. 首先要到BR網站看看你要的日期航班有沒有哩程票機位可以兌換。要是BR網站顯示沒有哩程票機位的話,UA訂位客服也訂不到。第一步就是登入BR網站,點選長榮貴賓聯誼會下使用哩程的換取機票,然後選會員換取機票專區。


2. 選擇搜尋航班的條件進行搜尋。如果要搜尋2張以上哩程票(1次最多4張),必須要輸入每一位同行者的會員號碼與密碼。平時就可以設定幾個帳號擺著。

3. 將搜尋到的航班點選之後,按確認。

4. 選擇的這個航班的機位狀態一定要是確認,才能進行後續步驟。候補的話就不行。

5. 把這個有確認哩程票機位的航班資訊記下來,安排好整個行程的航段後,致電UA訂位組訂位開票。

使用UA哩程兌換BR哩程票有幾點要注意:
1. 如果BR網站上沒有看到確認的哩程票機位,就不用致電UA訂位組了。就算BR網站上有確認的哩程票機位,BR也不一定願意放給UA。所以有時候看得到換不到。
2. 哩程票兌換標準比照星空聯盟哩程票兌換標準。
3. UA的書面規定同一張票的行程裡BR航班只能跟UA航班混搭。行程中不能有其他航空公司執飛的航班。實務上,只要訂位人員願意,是可以混搭的;最好是在大家聊得很愉快的狀況下自然而然地成就,請不要“強力說服“訂位人員,一旦訂位紀錄被註記負面的紀錄,以後要處理行程會比較不方便。
4. BR給UA的哩程票訂位艙等代號分別是皇璽桂冠艙/桂冠艙/商務艙I、長榮客艙/菁英艙E、經濟艙X。我沒有訂過長榮客艙/菁英艙,UA也沒有這個艙等的兌換標準。但是如果是用商務艙兌換標準來換票時,行程中可能可以混搭E(我沒實驗過)。
5. 我個人的經驗裡,長榮的長程皇璽桂冠艙放位子很保守,而且一次通常只放一個,被換完很久以後才有可能會再放。所以最好能早早計畫兌換。UA的Global Services/1K/Platinum會員可以一張一張地換,反正可以免費更改或取消哩程票行程。區域短程且非Hello Kitty執飛航班的桂冠艙很好換。
6. 目前不能換立榮(B7)執飛航班。
7. UA訂位客服可能會說BR需要24小時來確認UA提出的哩程機位要求,但是實際上BR會立即回覆確認或拒絕。
8. BR皇璽桂冠艙是高級商務艙的硬體加上接近高級頭等艙的餐飲(提供Dom Perignon 2003)服務,整體來說比美籍航空公司的國際線頭等艙都要好。但是BR商務艙的座椅不能全平躺,個人覺得不是很適合長程越洋線的睡眠。有皇璽商務艙的機型是777-300ER,機型代號是77N。
9. 目前歐洲-臺北之間使用皇璽商務艙的航線有巴黎(CDG)、阿姆斯特丹(AMS)、倫敦(LHR),這些都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如果哪位朋友有這次BR票價訂位系統轉換兌換BR哩程票的經驗,歡迎分享。

20 則留言:

  1. 請問您最後是以多少點兌換?我以美東到台北單程,BR商務艙是8萬點,請問您是以UA的6萬點換到BR商務艙?請問您的稅金付費多少? 美東到台北的單程稅金大概是134.5美元.謝謝回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n LC
      我是訂一個包含美國國內到SFO的國內線頭等艙加上SFO-TPE皇璽桂冠艙的商務艙加上臺北到另一個地方的星空聯盟夥伴航空公司航班。
      哩程標準就是UA的北美到那個地方的星空聯盟哩程票標準。
      北美到臺灣的話,單程商務艙/皇璽桂冠艙是60,000 UA miles。如果是北美不經過其他國家直接到臺北,稅金是$5(September 11 Security fee,我是1K,不收訂票手續費)。如果是經過其他國家的話,還要加上那些國家的機場稅等等。
      所以當BR允許同一個哩程票機位給UA哩程兌換時,用UA哩程來兌換比較划算。但是BR常常會保留哩程票機位只能用BR哩程兌換。

      刪除
  2. 超棒的分享!謝謝 N 大,期待這篇好久了

    可不可以請 N 大補充說明一下,如果致電 UA 訂位組要跟他說什麼?是講 BR 的訂位代號,然後請他以 UA 里程開票嗎?如果是的話,票開出來,還要跟 BR 通知,把票號擺進去訂位嗎?用 UA 多少里才可以有一張單程 SFO-TPE 皇璽桂冠艙的票?如果遇到 N 大說的看得到換不到的情況,是要從頭回去 BR 網站重新尋找,還是直接再請 UA 訂位組幫忙找其他天?N 大建議早早計劃兌換,要多早算是早呢?

    (哎喲,我問題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ph Hsieh
      1. 致電UA訂位組時先輕鬆地哈拉一下,說你要換商務艙哩程機票,報你要的日期跟航班號碼,他會遞交機位要求給BR,跟你說BR在24小時內會回覆要不要接受給機位確認(通常立刻就會回覆)。
      2. SFO-TPE皇璽桂冠艙單程60,000 miles。
      3. 看得到換不到就換個日期,或改天再換。
      4. 11個月以前就可以開始問了。以我舉的例子,我在今年3月跟4月初找的時候,分別是沒有和看得到換不到,前兩天就換到了。我這個例子只是實驗性。實驗成功以後我就取消訂位(UA 1K可以免費更改或取消哩程機票)。我也有幫家人訂過2個月內以內的臺北-北美BR桂冠艙。

      刪除
    2. 噢~原來是這樣,我終於看懂了
      N 大一開始是去 eva 官網"查"有沒有空位,並不是去"訂"位子
      查到了有空位,UA 也才有機會開出里程票,我醬講對吧!?
      (N 大一定看我問什麼票號的問題而一頭霧水吧... 哈)

      刪除
    3. @Joseph Hsieh
      對。依照你的感受,我去修改了文章,希望現在讀起來清楚一些。謝謝。

      刪除
  3. 另外想要請教,如果我的BR有7萬點年底將到期,請問可以轉到哪個星空聯盟兌換機票?請問轉到哪家會比較划算?例如BR轉到UA,雖然持有者是同名,但是這兩個不同航空公司的點數能否合併?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n LC
      BR點數不能轉到其他星空聯盟夥伴航空的會員哩程計畫兌換機票,只能用BR自己的哩程票標準兌換機票。

      刪除
    2. 謝謝版主的回復,感恩

      刪除
  4. 你好,關於你上頭的第4點:
    「4. BR給UA的哩程票訂位艙等代號分別是皇璽桂冠艙/桂冠艙/商務艙I、長榮客艙/菁英艙E、經濟艙X。我沒有訂過長榮客艙/菁英艙,UA也沒有這個艙等的兌換標準。但是如果是用商務艙兌換標準來換票時,行程中可能可以混搭E(我沒實驗過)。」
    裡面的「行程中可能可以混搭E」是什麼意思呢?

    我現在的狀況是考慮用UA哩程搭BR班機從SFO回TPE
    本想就坐經濟艙,但UA的經濟艙拖運第2件行李要加$100、不太划算
    現在在看商務艙,但不確定UA商務艙的票在BR上是什麼艙等
    如果變成BR商務艙那很划算,但如果變成BR菁英艙似乎又很不划算了...
    所以想請教你的經驗後,再做決定
    是不是UA商務艙的票就是對應BR商務艙呢?
    謝謝!

    (我是有注意到你在回覆另一位朋友時提到「北美到臺灣的話,單程商務艙/皇璽桂冠艙是60,000 UA miles」,但還是想double-confirm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world~~
      UA商務艙哩程票艙等在BR的系統中顯示為I,與BR自己的商務/桂冠/皇璽桂冠艙相同。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我在 LA , 只想把10多萬的 UR Point 轉到 UA, 然後把它用掉飛回台北的 BR 皇璽桂冠艙花掉...(實在是新手, 不知那些 UR Point 還能怎樣訂在更划算的 trip).

    目前單趟都是 80000 mIes. 想要早訂 (不想去賭不確定性, 寧可到時取消或更改罰錢), 但在 UA 網站 BR 跟本訂不到....

    BR 網站先查幾個月後的 Trip, 看到 BR Show 有酬賓票可供確認, 但那些在 BR 網站查到的位子, 如直接在 UA 網站試了好多前後不同日期, 都不會出現

    試了好久, 發現 BR 的策略, 只有接近今天到下周約10天的日期左右, 如不是旺季, 它才會放位子出來給星空聯盟可用 UA 網站訂......

    聽說 ANA (NH) 的頭等艙真的很棒, 本想不如來訂個單趟到 Narita, 在轉機回台北的..嘗鮮看看好了....不過想到 connection 好像都要等好幾個 hr, 且萬一帶兩個大箱. 亞洲段不知會不會讓我掛兩個 luggage no extra charge?

    實在不像各位專家已太了解各家 airline 的玩法, 我們這些新手要花掉那些 credit card 來的 mileage 也是挺麻煩的.....

    來回程 trip 如都是要飛前幾天, 才能匆忙看 Eva 放不放位子, 最後才知能否搞定, 也是很不安心...如果各位前輩有 idea 怎麼花掉 UR 的那麼多 Points, 請不吝給個好建議ㄛ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n Chang
      1. BR對於SEA與SFO航班的哩程機位稍微寬鬆一點,你可以考慮經過SEA或SFO轉機。
      2. NH頭等艙乘客可以免費托運3件70磅行李。位於NRT的NH頭等艙貴賓室相當舒適,有淋浴間與休息間,餐飲也不錯,我個人覺得稍微等幾個小時無妨。

      刪除
  7. Hi 我計畫使用UA里程開經濟艙票,目前看到一個行程 UA 1667 ORD-SEA, BR25 SEA-TPE, NH824 TPE-NRT, NH12 NRT-ORD, SEA 轉機,TPE為目的地,NRT為中停。請問這樣的行程行李規則要適用哪家航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tsel
      ORD-SEA-TPE適用UA規定,TPE-NRT適用NH規定,NRT-ORD適用UA規定。

      刪除
  8. 想請教一下,用UA miles訂BR班機,行李託運標準是比照BR嗎?本身是BR銀卡會員,是不是表示可以免費托運三件行李呢?(舊金山-台灣)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zooplankton66
      如果第一個航段是BR執飛,就依照BR規定。BR銀卡會員可以托運3件行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