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我終究留了這張信用卡

去年這張信用卡剛上市之際,Chase曾經有一段時間在United Club提供首年免年費的促銷活動。申請核卡3天後收到信用卡,一週後收到了United Club會員卡。

一年來,United Club會員卡讓我能在機場到登機口迎接家人;送長輩搭機的時候,帶他們進貴賓室小憩片刻,並且送機到登機口。也讓我在純國內線Mileage Run的時候使用貴賓室休息或處理航班機位問題。同時,這張信用卡讓家人搭乘用我的哩程程兌換出來的哩程票時享受免費升等頭等艙(MileagePlus Explorer卡也可以),也讓我在國外的所有消費都可以賺取1.5 UA miles/$(沒有外匯手續費)。

時間過得真快,年費竟然悄悄地站上了這張信用卡的帳單。我考慮了一陣子到底要不要取消這張卡。在這段期間,我也加緊用這張卡低成本地賺取一些哩程。

在打電話去與發卡銀行客服聊一聊之前,我思考了一下這張卡值得我繼續持有的主要因素:United Club會員資格。這個可以讓我帶2位親友進機場United Club或其他星空聯盟航空公司貴賓室,不論我是否當日搭乘星空聯盟航班。我甚至可以跟UA地勤索取gate pass過安檢帶親友進貴賓室並且到登機門送(接)機。儘管我的AMEX白金卡可以讓我在搭乘AA/DL/US航班時帶兩位親友進貴賓室,但是無法在當日不搭乘AA/DL/US航班時使用這些權利。接下來的一年我可能會有多次機會使用這個權利,不論是自己搭乘UA航班或是家人旅行時。

持有這張卡,還可以用來進行一套方案在一年內花不到$600拿到90,000 UA mile。很抱歉,請容許我無法在這裡說明這套方案。執行這套方案也要考慮減少賺取其他哩程/點數的機會成本。

但是這些權利值得我付$395嗎?

終於,我按著卡背後的電話號碼打過去跟客服聊一聊。

小美:這是Chase信用卡客服張小美。謝謝您成為我們的好顧客。請問有何可效勞之處?
Nelumbo:小美妳好。過去一年我很享受使用MileagePlus Club Visa與其他的Chase信用卡。因為我現在的消費與旅遊型態有所變動,我在想是不是要集中我的消費到其他的信用卡。同時我看到這張卡的年費$395登上了我的帳單,我就想能不能請妳協助我來做這個決定。Chase有沒有可能提供一些促進顧客保留這張卡的選擇呢?
小美:謝謝您是我們這張卡的忠實客戶。我無法做出這些相關選項的決定,但是我可以將您轉接給資深客服經理,請她協助您。轉接時可能要請您稍候片刻。轉接成功後我會向資深客服經理解釋您的狀況,將您介紹給她,然後我會跟您道別。
Nelumbo:好啊,謝謝小美。

~~~~~~~~~~爵士樂~~~~~~~~~~

卡門:您好,這是Chase客服專線。我是卡門。
小美:卡門您好,我是客服小美,Nelumbo先生在線上等您處理關於信用卡的問題。
Nelumbo:謝謝小美的服務,再見。卡門妳好。過去一年我很享受使用MileagePlus Club Visa與其他的Chase信用卡。因為我現在的消費與旅遊型態有所變動,我在想是不是要集中我的消費到其他的信用卡。同時我看到這張卡的年費$395登上了我的帳單,我就想能不能請妳協助我來做這個決定。Chase有沒有可能提供一些促進顧客保留這張卡的選擇呢?
卡門:我很高興你很享受使用這張信用卡。這張是我們的高階信用卡,提供United Club貴賓室會員資格,可以免費使用貴賓室。還提供聯合航空(UA)旅客許多優惠。您常飛聯合航空嗎?
Nelumbo:我一年至少飛100,000 miles吧。我也因此具有1K的身分,可以在飛航國際線時使用貴賓室。並享有一些其他的優惠。
卡門:你真的飛不少。我們這張卡提供2件免費托運行李。
Nelumbo:我的1K身分可以免費托運3件行李。
卡門:這張信用卡購買UA機票可以拿到2 miles/$。
Nelumbo:我的MileagePlus Select Visa在UA消費可以拿到3 miles/$。
卡門:這張卡所有的消費都可以拿1.5 miles/$。
Nelumbo:我的MileagePlus Select Visa在grocery、加油、餐飲也都有2 miles/$。
卡門:這張卡免除外匯手續費。
Nelumbo:我的Ink Bold Plus也沒有外匯手續費,而且年費不需要$395。請問有沒有可能提供年費減免或是獎勵哩程,甚或是花多少錢給多少哩程?這樣我會好好考慮留下這張卡。
卡門:基於你是我們的好顧客,而且我看到你最近常使用這張卡。如果你願意留下這張卡,我們願意提供15,000 miles,哩程會在大概兩個帳單週期內入帳。
Nelumbo:謝謝你的提議(我想15,000 miles大概值$300,這樣就剩下$95來買United Club會員資格一年與使用這張信用卡的權利)。請問這個獎勵哩程需要任何最低消費額嗎?可以麻煩你寄確認信給我嗎?
卡門:不用任何最低消費額,沒有確認信。我直接在你的帳戶上註記,兩個帳單週期內哩程就會入帳。如果到時候沒有的話,你跟我們連絡,客服看到註記會協助你。
Nelumbo:這個提議非常好,我願意接受。
卡門:謝謝Nelumbo先生,我很高興你是我們的忠實客戶。祝你今天過得好。
Nelumbo:你也是。再見。
卡門:再見。

有些人會在拿到retention bonus之後,還可以免費取消信用卡的期限(通常是持卡一年後的30或60天內)之前把信用卡取消。但是我個人不傾向採取這樣的做法,畢竟我還是希望與發卡銀行建立細水長流的關係。

附註:本文純屬個人經驗分享,並非提供財務金融專業意見。本文作者並無接受本文敘述之商品業者任何利益,亦與本文讀者之任何財務行為無關。

15 則留言:

  1. N 大文筆真好,這篇實在是太精采了 ^__^ 15000 miles 就這樣到手了 :)

    現在到Chase銀行跟行員聊一聊,應該也有機會用第一年免年費的方式申請到這張卡。

    話說回來,N 大是有將對話錄音嗎,怎麼細節都記得那麼清楚!!!

    回覆刪除
  2. 謝謝N大分享!您說 "同時,這張信用卡讓家人搭乘用我的哩程程兌換出來的哩程票時享受免費升等頭等艙(MileagePlus Explorer卡也可以)" 想請問是不是要UA 的Premier member才可以呢?像我是一般會員,用UA里程換我跟我兒子的長榮經濟艙票,也有用MileagePlus Explorer卡付款,這樣也有機會升等商務艙嗎? 可以請N大教一下怎麼做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開始看這篇的時候也有相同的問題。結果查了一下,應該是「如果你是United的Premier member會員的話,持有 United 信用卡,就可以生等」
      我也是一般會員而已,白高興了一場

      刪除
    2. @Cutie
      主卡持卡人必須是UA銀卡以上會員才可以依照Complimentary Premier Upgrade的規定(有限制區域)排進升等名單。你與令郎的長榮經濟艙哩程票是無法因此升等。
      @catlover
      答覆如上

      刪除
  3. 對了,還有我聽人家說他打到UA訂長榮哩程票跟他們說因為網上不能訂的關係所以Agent都有幫他waive $25. 可是記得您之前好像說都要付?我那時候沒有特別跟agent提網上不能訂結果也都有被charge f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tie
      依UA規定不能因為網上不能訂長榮就不收電話訂票費。也許有少許訂位客服人員搞不清楚規定或是刻意表達善意才不收,不是通案。

      刪除
  4. 嗯~我也對這個主題很感興趣 "同時,這張信用卡讓家人搭乘用我的哩程程兌換出來的哩程票時享受免費升等頭等艙(MileagePlus Explorer卡也可以)" 可否請N大分享如何做到呢? 謝謝.

    回覆刪除
  5. Just got an offer to keep this card, 15.000 miles or $150 statement credit, any sugges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i Chang,
      15,000 miles is probably more worth than $150 statement credit to most people.

      刪除
  6. 請問一下
    到登機口接人 是國際國內班機皆可嗎? 只要有gate pass 就可以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ky,
      只要去接人的登機門與United Club在同一個安檢線後即可。請地勤開立gate pass的理由是要去United Club,不是去接人。

      刪除
    2. 請問板主還留著這張卡嗎? 年費漲到$450了

      刪除
    3. @Vicky Lin
      留。我不久前繳的年費還是舊費率$395。明年年費將近時再評估是否繳年費留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