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Hyatt聯名信用卡是住宿美國境內Hyatt旅館最划算的信用卡?


The Hyatt Credit Card

在美國境內住宿Hyatt旅館最划算的信用卡是不是這張Chase Hyatt Visa呢?
這張卡用在Hyatt的消費可拿3 Hyatt Gold Passport Points/$。

但是有更划算的。就是這張American Express Starwood Preferred Guest Business Credit Card。
BasicCardArt
AMEX的Business Card都可享OPEN Savings優惠。OPEN Savings提供Hyatt的消費5% statement credit。用AMEX SPG Business Card消費還可以再拿1 SPG point/$,我個人認為這樣加起來約等於5 Hyatt Gold Passport Points/$的價值。如果你有凱悅鑽石或白金會籍,用AMEX SPG Business Card消費還是可以拿得到本來因為高階會籍就有的額外獎勵金護照點數;拿這些額外獎勵金護照點數與使用什麼信用卡付款無關。

我個人覺得如果不是要保持凱悅鑽石卡的話,這樣使用AMEX SPG Business Card去消費不錯,而且AMEX SPG Business Card年消費$30,000可以拿到SPG金卡資格(比凱悅白金卡的待遇好)。而且持有AMEX SPG Business Card就會給2次與5晚會員等級認可住宿。。

但是對於要保持凱悅鑽石卡會籍(需要25次或50晚認可住宿)但每曆年內實際上又住不到15次或30晚以上的朋友而言,Chase聯名卡提供的額外消費獎勵認可住宿可能會有助益。Hyatt Visa在每曆年消費達$20,000時算2次與5晚認可住宿,花到$40,000時再給3次與5晚認可住宿。換句話說花到$40,000時,總共可以拿到5次與10晚認可住宿。如果本來就會住到25次或50晚認可住宿以上保持凱悅鑽石卡會籍,那還是用AMEX SPG Business Card付錢比較划算。我個人認為凱悅白金卡會籍不大值得用消費來維持,因為那些消費額用在別的信用卡可以賺到更高價值的哩程/點數。

話說回來,SPG金卡與凱悅白金卡都可以藉由持有另外的信用卡隨附獲得。

不過,沒有AMEX SPG Business Card的朋友現在不需要急著申請這張卡。這張卡一般的核卡禮是25,000 Starpoints。AMEX通常會在每年8月時提供申請者30,000 Starpoints的核卡禮。

附註:本文作者並無收受文中任何業者任何利益。

14 則留言:

  1. 我想請問一下,OPEN Saving 要選 5% statement credit 還是 2 points hyatt 點數比較划算?

    等 8 月的時候我也會去辦一張SPG business card,可是我已經有了一張 business gold reward 了(之前 75000 points那張),會有關係嗎?

    如果現在還沒有 SPG 卡,那是不是還是應該得用 Amex business gold reward,仍然比 hyatt visa 划算一點點?

    回覆刪除
  2. @Joseph Hsieh
    1. 選5% statement credit。
    2. 沒關係。
    3. 在沒有需要用消費來累積認可住宿維持鑽石卡會籍的前提下,是的。

    回覆刪除
  3. 請問N大,

    辦 Citi Hilton Reserve Card 的 sign up bonus of free weekend night certificates 我聽說現在可以用到改制後的Category 10 hotel, 可是像 Conrad Koh Samui 是Category 10 hotel 不過他都是premium room awards 沒有standard awards, 這樣也可以用嗎?還是需要什麼其他程序?謝謝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tie
      不在Weekend night certificate exclusions名單上的Category 10旅館都可以用。但是Conrad Koh Samui在exclusions名單,所以不能用。

      刪除
    2. N大,Conrad在蘇美島上有兩家,在單子上的是Conrad Koh Samui Residences, 不是Conrad Koh Samui,Conrad Koh Samui是也可以用點數換的那家, 這樣應該就是可以換才對吧?謝謝!

      刪除
    3. @Cutie
      謝謝妳的提醒。妳說得對。Conrad Koh Samui的確可以使用free weekend night certificate,Conrad Koh Samui Residences不可以。

      刪除
    4. N大,我先生剛申請到Citi Hilton Reserve card, 我是authorized user, 我有聽Gary說free weekend night certificate可以當gift給別人用, 請問您知道可以我去住但我先生不去,authorized user去住Hilton時也可享有free breakfast and internet的福利嗎? 謝謝!

      刪除
    5. @Cutie
      Citi只給reserve card的主卡持有人金卡資格,沒有給副卡。免費早餐與網路是金卡的優惠,不含在free weekend night certificate。不過你可以在要用weekend night certificate的訂房紀錄中放你跟你先生,到時候你入住時通常可以享受金卡優惠。

      刪除
    6. N大,再跟您follow up一下, 如果在要用Hilton free weekend night certificate的訂房紀錄中放我跟我先生,到時候我跟我妹check in (他一房可住三人,到時候我們可能還會加一個朋友一起), 飯店通常會問沒來的那個人是怎樣嗎? 需要跟他們說他不來了或是說晚點才會來(其實是不會來)之類的嗎? 我之前在曼谷ALoft住的時候只有用我的名字訂房,check in的時候我跟我妹一起check in, 他也要求看我妹的ID作記錄耶,一般在美國好像都不會這樣。

      另外,上次SPG有bonus award free weekend night時我先生的帳號有拿到award, 可是它上面說award is not transferable, 這樣如果在訂房紀錄中放我跟我先生,到時候我跟我妹入住,是通常行得通的嗎?

      先謝謝您的建議!

      刪除
    7. N大,奇怪我昨天有寫可是怎麼沒有登出來,跟您follow up 一下,如果在要用weekend night certificate的訂房紀錄中放我跟我先生,check in的時候是我跟我妹去住,旅館通常會問另外那個人來不來之類的嗎? 需要跟他說我先生不來了或是晚一點才會來( 其實是不會來)嗎? 他一房可以住三人,我們有可能會再加一個朋友跟我們一起。我上次去曼谷Aloft時訂房是我的名字,可是我跟我妹check in時他也要記錄我妹的護照資料耶,一般在美國好像都不會這樣。

      還有,上次SPG bonus award weekend night活動時我先生有拿到一個weekend night award, 可是他上面說award is not transferable, 如果在訂房紀錄中放我跟我先生,到時候入住時是我跟我妹,這樣是不是通常是行的通的? 謝謝!

      刪除
    8. @Cutie
      我個人的經驗裡沒有被問過,我朋友入住我幫他們訂的住宿時也沒有被問過。到目前為止我親友自行入住的經驗都順利。

      刪除
  4. N 大,好像所有OPEN Savings 的商務卡,針對在 hyatt 消費所能獲取到的點數價值,應該都是一樣的,對嗎?並沒有 SPG 可以拿到的比 Amex business gold reward 來的多,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ph Hsieh
      比例是一樣的。但是Starpoint比MR point單價高。而且Starpoint可以轉換的哩程計畫比較多,又可以20K Starpoints=>25K miles的方式轉到幾家航空公司哩程計畫。

      刪除
    2. 是醬喲,那我八月一定也要給他來個一張!謝謝解釋,這樣我懂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