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AC訂位組電話一直忙線中?


加拿大航空(AC)我與家人兌換商務艙哩程票前往亞洲或歐洲經常使用的選擇。但是使用非AC哩程兌換的機票無法直接在AC網站選位。致電AC訂位組選位就成了唯一的選擇。但是打一般的訂位電話通常從撥通到與真人對話,至少要等半小時以上,我還等過超過一小時。

一週前為了要將好幾張哩程票中AC商務艙航班選位,我致電上圖中的北美訂位組電話。果不其然,系統說要等45分鐘,我也可以選擇留下電話號碼,大概一個多小時後訂位組服務人員會回撥。

誰有那個美國時間慢慢等啊?

我看了一下時間,美東週五晚上,相當於臺灣週六上午,AC臺灣總代理(萬鈞旅行社,電話+886-2-2511-7799)已經下班了。不然週一到週五白天早上9點到中午12點,以及下午2點到5點半(2小時中餐放飯休息時間耶!)打過去選位通常不用等。

看看AC也有飛航的香港,AC香港分公司週六不上班。


另外一個選擇是AC中國大陸分公司。我以前有使用過,服務不錯。


最後決定致電之前沒試過,但是週六也有上班的AC日本分公司。


電話很快接通之後,日本的AC客服非常親切有禮,三兩下就幫我把幾個訂位紀錄的座位選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些非北美客服無法幫我選經濟艙的Premier保留座位。只有北美的客服才能幫星空聯盟金卡會員選那些保留座位。

下次需要選擇AC商務艙座位時,不妨花點小錢致電這些非北美客服輕鬆搞定。

2 則留言:

  1. 請問N大,AC允許經由歐洲到亞洲嗎?AC明年的award chart在UA devalue之後看起來也沒那麼貴了,只是許多航班都有燃油附加費。請問N大通常把AC mile用在哪些航空公司的酬賓機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ytripadvisor
      1. 可以。
      2. Aeroplan對於BR、CA、UA、US、LX(只是略舉幾個)執飛航班不收燃油附加費。

      刪除